專題報導 2010-05-31

Ms.Q之31:社團評鑑的品質管理

本校一直以來很注重社團的發展,每年實施社團評鑑,以提升社團素質及競爭力,一起來看看它的TQM流程吧!

問:每年到了這個時候,本校所有社團都動了起來,無不希望自己一年來的成果能夠在社團評鑑當中取得好成績!請問,本校進行社團評鑑也需要PDCA流程來進行管理嗎?

Ms. Q答:當然囉!為了能讓學生社團能夠藉由良性的競爭與互動,學習彼此的優點與長處,建立社團評鑑的流程時,更需要一套PDCA來進行管理,快跟著Ms. Q一起來瞧瞧吧:

P(Plan)--擬定社團評鑑實施要點、實施企劃書;D(Do)--進行資料評分與觀摩,依據本學年度社團評鑑獎項實施規則要點,本校邀請校內、外評審老師,依據計畫與執行、活動績效等項目逐一評分,各社團也在活動中心設攤展出相關資料,進行交流與心得分享。而社團之夜暨頒獎典禮上,不僅可以讓學生社團藉由此一機會在舞台上展現一年來學習的成果,並頒發獎項、獎金與講座給優秀的學生社團以玆鼓勵;C(Check)--典禮之後,將評分表及評審意見彙整表,送至各社團以供參考;A(Action)--每年也將舉辦一系列的社團經營工作坊課程活動,依據不同的主題,加強學生於社團中的領導管理能力,提升同學們未來就業競爭力唷!

本校在培養本校社團菁英方面真是有一套!同學們也要趕快來去參加社團啦!(王育瑄整理)

NO.78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5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