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6-12

美洲所博士生吳穎錫獲歐洲獎學金修雙碩博學位

【記者張友柔、林姍亭淡水校園報導】美洲所博三吳穎錫獲得由歐洲委員會補助的高額獎學金共42000歐元(約新台幣188萬),遠赴法國(Universite de Reims)及西班牙(Universitat de Roviral i Virgili )攻讀學位,日前又獲得西班牙當地教授的推薦,於西班牙Universidad Complutense de Madrid攻讀政治學博士學位。美洲所所長陳小雀表示,吳穎錫是美洲所第1位攻讀研究所又至國外進修雙碩士及雙博士學位者,他不停地提升能力及擴展視野,對於任何進修的機會都努力嘗試,我們為他感到驕傲。

吳穎錫於2007年申請「Erasmus Mundus碩士課程獎助計劃」,自全球約200位申請者中脫穎而出,為18位入選者中,獲得最多獎學金的學生。他表示,申請前先去語言中心學習法文1年,由於他具備西班牙文、法文、英文能力,且有極為豐富的實習經驗,才能獲得青睞,因此成功申請到該獎助計畫。他說,申請過程時間冗長,手續複雜,十分感謝美洲所榮譽教授李本京在那段時間的鼓勵與支持。

吳穎錫表示,在歐洲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有不同的文化差異,在同一個議題上也有大相逕庭的思維,這是在國內學習不易擁有的經驗。吳穎錫具體指出,最大差別在於國外重視獨立研究能力,只能以e-mail連絡老師,凡事只能靠自己的力量解決。對於想一圓留學夢的學弟妹,他建議,在國內時需加強語言的準備,面對新環境時,才有足夠的語言能力解決問題,融入當地生活也會更順利。學弟妹應趁年輕時把握出國留學機會,增加視野與國際觀,接觸不同的文化。

NO.79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8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