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10-08-06

闖關葵花寶典

食在好味道

闖關前勢必得先填飽肚子,淡水校園附近美食雲集,各式各樣的料理絕對讓你大飽口福。校園裡,文館前林蔭環繞的「休憩文化區」設置多組木桌椅,一旁有下課時總是大排長龍的小小麥,全日皆有漢堡、三明治供你享用;還有販賣麵包烘焙、手工餅乾的月亮咬一口;海音咖啡一年四季提供你冷熱飲。若不想人擠人,又想吃到便宜的正餐,位於女生宿舍松濤館地下一樓的美食廣場是最佳選擇。而校園周邊美食何處尋?共有三大區域任君選,分別為:大學城、大田寮和水源街,不管是港式燒臘、俗擱大碗的自助餐,或是異國美食,舉凡日式料理、義式披薩還是美式漢堡,這裡通通有。

必知生活補給站

淡水的天氣老愛作弄人,欲前往淡江闖關的新鮮人,齊全的衣物及生活用品不可或缺。夏天的防曬必備,冬天的遮雨必須,一支強健的雨傘是最基本的配備;生活用品方面,最近可至888生活百貨、全聯褔利中心、燦坤3C賣場等。位於克難坡下的英專路夜市,還有遠近馳名的淡水老街,正是少男少女逛街的好去所哦,這兒的店家從藥妝店至全省連鎖的服飾店皆有駐點呢,為女孩們打造專屬美麗,為男孩們打造獨特魅力。

尋覓棲身好場所

來到淡江,除男女生宿舍是最好的棲身之所外,學校四周圍皆有套、雅房出租,遍布於大學城、水源街及大田寮。想知道更多校外租賃,可至本校校外租賃系統網頁(http://163.13.152.5/rent)查詢。此外,若遇到住宿問題或租屋糾紛,亦可尋求教官的幫助喔!

要到淡江並非一件困難的事,若是通勤族呢,可以在台北車站搭乘指南客運(北門到淡大)直達淡江,或搭乘捷運淡水線再轉乘指南客運(紅27)至淡江大學,每10分鐘發一班車,便利又迅速;若是機車族的你,可多利用校園周邊的學生機車停車場,有大忠街和五虎崗停車場。

任選多元社團

闖關之餘也要放鬆身心,身為大學生,社團是你的必修學分之一,本校的學生社團多達200多個,豐富又多元,想必剛成為新鮮人的你一定躍躍欲試卻又不知從何選擇起,沒關係,只要點選淡江大學蛋捲社團網頁(http://dono.tku.edu.tw/universityclub/uclub_category.aspx)便可知道各式社團一籮筐的資訊囉!若想更了解每個社團的魅力,那便不可錯過從新生訓練起至開學後為期一週,在淡水校園海報街所舉辦的「社團博覽會」了,屆時各社團將使出渾身解數招募新鮮人,這可是為大學生涯加分的好機會哦!

變身淡江達人

若你以為只要具備食衣住行的技能就可闖蕩淡江,那就大錯特錯了!校園裡可說是「考驗重重」,選課、教課書和文具的選購及獎學金的申請等,都將會是闖關成功的關鍵。相信很多新鮮人都十分關心選課問題,你可以先瀏覽學校網頁【首頁>淡江學生>課程查詢系統】,系統裡除能讓你瀏覽老師的授課大綱外,還有學生對老師的評價可供參考。而要如何搶到超夯的課?如何在選課大戰時成功達陣?勤上PTT做功課,和請教學長姐祕訣就對啦。另外,學校每年都會提供許多獎學金給同學申請,這是慰勞同學努力後的獎勵,詳細資訊請上學務處課外活動組查詢。最後,闖關一定不能少了祕笈,而這本祕笈便是本校學生每週必讀的「淡江時報」,出刊時間為每週一,在各大樓報櫃均

可取得,淡江時報可以讓你發現新大陸,也

可以幫助你成為淡江時事達人哦!

NO.79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1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