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2010-08-06

在這裡!找到人生方向

當初選填淡江合作經濟系(現為產業經濟系),是因對淡江的美好憧憬-風景優美,尤其在還沒考進淡江前,就久聞宮燈大道很典雅!此外,淡江硬體設備完善,如:圖書館藏書豐富;教學師資名師群集;校園生活機能好,學生吃得好住得好。同時,在課外活動方面,淡江的社團豐富、多元,你可能因社團認識忘年之交或知己,不走一遭非常可惜,甚至也會找到未來人生的方向!

回想我在大學生活的主要重心,就是「基層服務隊」社團,可能因我喜歡搞笑、擅長帶動全場氣氛的特質,讓我在社團中,可以發揮所長、服務大眾;在社團中也結識相互扶持的戰友,甚至不分年齡的忘年之交,彼此在活動經驗中成長。而我在畢業時踏入演藝圈,也是透過社團學姐的介紹呢!

記得當時服務隊的宗旨,是提供偏遠地區小朋友在寒暑假能有玩樂兼學習的機會。當時社團指導老師,是現任校長室秘書黃文智,他像大哥哥般,不僅和我們打成一片,同時熱心地為我們解決各種疑難雜症。他帶領我們到各鄉表演,讓我有機會接受舞台表演訓練。大二時,我擔任社團進修組組長,當時社團必須甄試、召集各類學生發揮長才,在社團活動規劃過程中,讓我學會應對進退,也提高我與團體合作共事的能力。

學弟妹們和我一樣,懷抱憧憬進入迷人的淡江,成為新鮮人的第一年,是關鍵時期,若發現自己的興趣不在此科系,你可選擇好好讀完它,也可以選擇其他方向,努力尋找自己的人生方向好好鑽研,相信這是實現人生目標的第一步!回頭看時,都會是相當充實美好的!(王育瑄整理�圖卜學亮提供)

NO.79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1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