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2-17

僑生春節祭祖 熱鬧溫馨

【本報訊】九十一學年度僑生春節祭祖暨師生聯誼餐會,已於元月十三日下午四時在商管大樓展示廳舉行。由張紘炬校長擔任主祭官進行祭祖儀式。當日行政院僑務委員會張富美委員長、教育部僑教會高崇雲主任委員等貴賓多人應邀出席,淡江師生三百餘人共襄盛舉。

儀式首先由淡江僑生組成的醒獅團表演「祥獅獻瑞」迎賓揭開序幕,醒獅用一瓣瓣橘子排成「大吉」的字樣,象徵新的一年大吉大利。張富美委員長首度蒞臨本校,淡江師生無比歡欣,張委員長並讚揚本校果然名不虛傳,致力照顧僑生,是所極為用心辦學的綜合大學。從本校校長張紘炬、副校長張家宜、學務長葛煥昭及僑輔組組長邱竹林,皆曾陸續獲得僑教會頒發的績優僑輔人員獎可見一斑。

高主委則在會中感謝淡江全力協助教育部的活動,常接受委任舉辦多項重要性活動,如年前由校長張紘炬率團赴馬來西亞,舉辦大學展覽及說明會,他公開推崇淡江是僑教第一名的學校,讚賞淡江對僑生輔導的貢獻。

祭祖儀式後,張委員長、高主委、張校長及張副校長分別發壓歲錢給每位僑生,同學接獲今年第一個紅包,個個喜出望外,深感幸福。之後,進行師生聯誼餐會,餐會中有摸彩及僑生才藝表演,包括緬甸僑生的擺夷舞,港澳僑生表演琵琶、吉他合奏,印尼僑生表演有氧舞蹈,及大合唱新年歌,同學展現多才多藝的一面。每位同學人手抱著禮物開心地返家,在熱鬧溫馨的氣氛下結束今年的祭祖餐會。

NO.52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