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2-17

高中生蒞校參訪 優美環境流連忘返

【記者王鴻坪報導】由全國法語教師協會主辦、本校法文系承辦的全國高中生法語體驗營,於寒假期間1月22日至24日,讓來自各地的33位高中生浸淫在三天兩夜的法國浪漫風情中。

由法文系與法國在台協會老師使出渾身解數,設計一連串視覺味覺聽覺都很「法蘭西」的多重饗宴。包括旋律迷醉的香頌教唱,悠遊於法文詩鈔的想像與意境。自製搭配法國白乳酪、尼斯沙拉、法式洛琳塔、燉小排、美酒,以優雅的法式餐桌禮儀細細品嚐,讓高中生覺得物超所值。

另外還有法國建築各時代的風格與華美構造解析,體驗凡爾賽宮與巴黎鐵塔之美。並由李珮瑜老師演奏鋼琴名曲,帶領同學深入歐洲音樂。文化、輔大、中央與本校四校法文系主任,為同學們介紹法國的國際視野與各校法文系的特色,引領同學們一窺各校法語教學的特色。

因初次辦理,營長法文系兼任講師羅萃琴表示,雖然參加同學予以高評價,但礙於經費有限,系辦的工作人員很多都不支薪提供服務,並自掏腰包補貼;且因承辦活動的同學續辦意願變數大,因此下一次類似活動尚有待商量。

【記者鍾張涵報導】「這個活動真的很棒,類似的活動可以再多辦一點。」正德高中郭雅綾同學興奮的表示。

由教務處首度主辦的「認識淡江一日遊」活動,邀請了12所高中60位高中生蒞校參觀,教務長傅錫壬,文、管理學院、教育學院及外語學院院長和主任們,分別主持各系所的介紹與座談。還邀請淡江吉他社,來為同學表演及獻唱。

下午由雄友會帶領同學參觀校園,參觀文錙音樂廳、海博館、藝術中心、松濤館、圖書館和覺軒。最令同學印象深刻的是由親善大使導覽介紹的圖書館,雄友會會長李耀仁表示:「參觀同學都很驚訝。覺得本校圖書館非常『豪華』,尤其對圖書館豐富的藏書覺得很興奮。」同學們對於覺軒花園幽雅的環境更是流連忘返、海博館建築結構的特殊也給他們深刻的印象。最後由雄友會帶領,參觀同學們走下一百三十二階代表淡江精神的克難坡。

NO.52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