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9-27

僑生 外籍生呷月餅 好樂!

【記者段采伶、林姍亭淡水校園報導】中秋就要呷這味!學務處僑生輔導組於20日發送月餅給離鄉留學的僑生,提前品嚐台灣月餅;國際交流暨國際教育處也於21日在覺軒花園舉辦中秋餐會,讓外國學子齊聚一堂共同感受佳節氣氛,並藉此了解傳統中國文化。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表示,中秋是團聚的日子,一定要讓外籍生在異地也倍感溫暖。

來自澳門的經濟二王錦成開心地說︰「拿到月餅很開心,也感到很窩心。」來自澳門的公行四王美景表示,「僑輔組就像是一個大家庭,很照顧我們,但今年是最後一次能拿月餅,有點感傷。」僑輔組組員雷菊仙說:「發送月餅不僅可以稍解新僑生思鄉之情,也可以讓海外留學的僑生品嚐到不同口味的月餅。」

而國交處的中秋餐會現場除了各國料理buffet之外,還有柚子及各種口味的月餅等,外籍生個個好興奮,七嘴八舌討論特色美食,更好奇地拿起柚子把玩,來自宏都拉斯的國企二文楷諾對首次嘗試的中國食物大力讚賞,直說:「好特別又美味。」並表示,中國人有專門「團聚」的節日,感覺很溫馨。來自大陸的法文三晏如,在聚會當天新認識了好幾位同樣來自大陸的朋友,有一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她開心地表示,國交處很用心,食物準備得很豐盛,沒想到來外地求學還能有過節的氣氛。

僑生領取包裝精美的月餅超開心。(攝影/區迪恆)

NO.79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