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3-01-06

沉思否?

思緒飄向遠處,好像都需要一杯咖啡當作開場……不知道這算不算是時下的一種流行呢?對於常跟不上流行方向的我,好像注定就是這樣吧!沒有咖啡,也沒有什麼安靜的環境可以讓思緒慢慢沉澱,也許,就像是命中注定的,該來的時候,怎麼逃也逃不掉吧。所以,儘管盯著螢幕、聽著鍵盤的喀喀聲,思緒照常蔓延,隨著螢幕的四平八穩,散開…延伸到隔壁的電腦?甚至……整個空間都浸滿了回憶的種籽……?

假設,地球是圓的,我們一定可以相遇。假設,人皆有心,那麼,你的心中至少記得我。而以上這些假設都成立,那麼,我們的相遇,為何注定換來一顆破碎的心呢?問你,你笑而不答。問我,我也只能苦笑。也許生命中注定要有太多的錯過,太多的惋惜,來證明我們此時此刻的生命是存在的。是誰說過,科學本是殘酷,現實永遠比不上幻想的瑰麗,而深信此道、奉臬理性主義的我們,也只能用笑來帶過這一切早已知曉的結局,不是嗎?

笑。是該充滿歡樂的?還是悲傷?是無奈?或是感嘆?抑或是滿足?複雜的滋味,永遠追隨不上心中交錯的掙扎……。好怪,怎會有這樣奇怪的念頭,什麼時候單純的思緒,也開始胡思亂想起來了?咕嚕……下方傳來的噪音,即使在滿室喀喀聲作響的空間裡,依然不減他的威力,是的,思緒被拉回來,總算有焦距的雙眼開始活動,被打斷的心情是慶幸還是不悅呢?唯一想得到的,是丟臉的收拾包包準備離開,因為已經開始引起旁人怪異的注目了,原來咕嚕聲是可以連續不斷的啊……。

NO.52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5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