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10-30

全國機器人賽 神雕大俠獲新光保全獎冠軍

【記者陳思嘉淡水校園報導】本校電機工程學系「機器人研究團隊」在「2010全國機器人競賽」中,與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共17支隊伍一同角逐,表現亮眼,於此次競賽中榮獲「新光保全獎-居家保全組」冠軍;在「上銀智慧機器手實作競賽」中拿到季軍的佳績。

「新光保全獎-居家保全組」共有2項闖關競賽。本校派出名為「神雕大俠.wadl」的機器人參賽,「wadl」就是希望機器人能如其名「我ㄟ回來」,成功地完成任務。第1關「遙控賽」有5個如迷宮般,分別裝設電燈的房間,比賽時由裁判抽出其中3間,以遙控方式參賽機器人須進入房間將電燈關閉以完成任務。

第2關為「自主項目」,考驗機器人的自主能力,須分別於5間房間內,巡邏找出5顆紅球,將它們帶回起點,「神雕大俠.wadl」不負所望,不僅完成任務,還以4分鐘的最快速度捷足先登,抱回第1名。隊長電機博一余家潤表示,第1關比賽中,一度不小心撞到牆,扣了一點分數,幸好在第2關能順利闖關。第一次率隊的他,對於這次獲得佳績相當開心,他期許未來能研發出性能更穩定、更聰明的機器人。

在「上銀智慧機器手實作競賽」中,機器手臂必須完成敲鑼、跳舞、畫畫等任務。隊長電機碩一沈宜郡表示,多虧賽前有多次的模擬賽,讓機器手臂能重複測試,使我們在比賽中表現穩定得以發揮實力,「下次我們一定要拚第1。」

NO.801 | 更新時間:2010-10-30 | 點閱:17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3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