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10-11-02

未來教室具創意 發展特色旅遊系

全球創業發展學院院長劉艾華

全球創業發展學院為充實教學資源,規劃建置「未來教室」,以創意、創新的科技應用與整合,營造先進的學習環境。包括強化各系專用教室,如ERP實驗室、專題教室、實習旅館設備及語練教室,用創意、創新的科技應用與整合,打造先進的學習環境;為使四個校園資源共享,全面提升教學與研究品質,設置校園即時視訊轉播系統,將淡水校園的演講及活動實況即時傳到蘭陽校園,讓蘭陽學生也能參與。

培育卓越人才方面,加強輔導學生以確保學習成效,包括建立校園內師生互動的機制,因蘭陽校園規定住宿,為加強師生互動,籌辦多元活動,如:導師與住宿輔導員的輔導、夜間與教師約談、師生參與社團及競賽活動等。在持續提供國際學生進修管道上,擴大招收外籍生至蘭陽校園就讀,並由外籍教師輔導外籍生,讓外國學生順利適應環境;課程與學程設計方面,研議開設多個跨領域英語學分學程,以拓展未來就業或創業的可能性。

為落實三化教育,在國際交流部分,強化英語授課師資的能力與教學品質,並舉辦英語授課工作坊,有效提升英語授課教師的教學方法;鼓勵學生參與國際活動,透過大三出國政策實際體會國外學校的授課方式,培育學生寬廣的國際視野,並持續擴展雙聯學位合作學校,提供同學更多出國學校的選擇;鼓勵系所學生通過外語檢定測驗,設立托福測驗達iBT 61分以上畢業門檻,並舉辦語言檢定相關課程及托福考試講座,分析學生英語程度的進步情形,瞭解實施成效。

在研究發展方面,鼓勵教師積極從事研究,增加研究產量,並參與宜蘭地區產業及公家機構活動的相關研究,進行產學合作;運用宜蘭觀光資源,配合政府推動觀光的政策,將旅遊與旅館管理學系型塑為特色學系;增加與國外學者研究合作的機會,增加研究強度與能量;聘任具國際聲望的熊貓級教授前來蘭陽校園任教,提升蘭陽研究水準。

NO.801 | 更新時間:2010-11-03 | 點閱:16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