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1-06

創意校園 同學自己來

【記者歐陽嘉報導】本校「創意校園整體規劃小組」將於今日至週三(八日),在商館展示廳舉辦成果展。展示內容包括進行中的「第二代鐵皮屋」規劃、本校「無校門校門設計」動畫展示和之前「校園友善空間」,無障礙設施的成果,八日舉行說明會,鼓勵同學們提出自己的意見改變校園。

建築系副教授鄭晃二所開設,開放全校選修的「校園營造規劃課程」,一百多位學生分為四十組,將展示這學期的學習成果。有些設計天馬行空,像是在校園中設置攀岩處,再設立高空彈跳區抒解學生壓力;每幢建築物設立陸橋連接起來,下雨天就很方便等等,雖然很難實現,卻創意十足。

動態展覽的部分,將有五組共十五位同學,在八日九時到十時的說明會中,報告他們的規劃與想法,教科四陳淑玲這組將宮燈教室導覽做成軟體,幫助小學生遊覽淡江校園;蕭嘉宏這組則是操場籃球架旁設計廁所,使大家更便利,其他三組則是設計將飛機平台用草地舖平、改善宮燈的泥地板和翰林橋前的機車問題,這些概念將會用兩張10×6公尺,相當於三層樓高的全校及鐵皮屋地圖模型呈現。

鄭晃二表示,說明會當天還有一項重要的任務,要實踐「參與式」建築的概念,收集全校同學對校園環境規劃的的意見,同學們可將建議、問題和需求以文字的方式,寫在意見卡上,作為學校在決策時的參考,顛覆傳統在上位者決策的慣例。

建築系研究生於同地點,在九日至十二日,亦舉行期末評圖展覽。

NO.52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