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01-03

淡品獎 17日複審訪查 3單位各顯優勢

【記者黃雅雯淡水校園報導】邁向第5屆的淡江品質獎已於上月10日進行書面初審選拔,此次參賽單位有資訊中心、總務處及軍訓室共3個單位一同競逐,究竟會由經驗豐富的資訊中心奪得,還是自辦「品質季」的總務處,抑或為異軍突起的軍訓室?究竟最後鹿死誰手,將於17日複審訪查。

首度參賽的軍訓室自去年年終檢討會時,便決定參賽,軍訓室主任陳國樑表示,教官是接觸學生的第一線,因此希冀能藉由該活動,持續地改善精進。除以PDCA為原則,為學生服務外,更希望能藉此改善同仁的心境及態度,讓教官與學生的關係能「如家人般值得信賴」!陳國樑更指出,在這8個月來,研擬許多教育訓練及多次集會討論,更以教務處及會計室為標竿,學習他處的長處!

參戰老手的資訊中心為此積極努力奮鬥,資訊中心主任黃明達表示,這次一定要拼第一!「為了創造更好的內容,同仁們周六、日皆留守加班,為我們的內容作更新更好的突破!」另外,在簡報部分,將以更活潑的方式,達到吸引人的效果!

已2度參賽的總務處,有相當豐碩的經驗,去年參加淡品獎是藉由全員參與學習全品管,並同時舉辦「總品獎」引導總務處內各單位深入了解品質獎的內涵。總務長鄭晃二表示,今年則是以全面品質提升為工作重點,同時延續第二屆總品獎,並訂定每年的11月到1月為「品管季」。一方面做為傑出表現單位的激勵,另一方面藉由外部評量來查核品質提升的成效,以及尋找持續改善的方向。鄭晃二更指出,此次對於淡品獎的強調目標為「做好品質」,而不是「做好品質獎」,「品質到了,獎就到了」。

NO.810 | 更新時間:2011-02-11 | 點閱:190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3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