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1-04-11

記住感動 獲得成長機會 陳慧翎幽默講座

【記者王育瑄淡水校園報導】由PPAPER和本校大傳系同學會共同舉辦的「PPAPER週日講座」上月27日邀請金鐘導演陳慧翎以「從〈下一站〉到〈雨不停國〉─我的導演人生」為題,進行演說。大傳系教授趙雅麗及專任助理教授許傳陽也撥空前來,讓PPAPER CAFÉ的小小空間高朋滿座。會後,許多粉絲要求與陳慧翎合影,更有貼心民眾藉機送上罐裝小糖果,讓他備感窩心。

嬌小玲瓏的陳慧翎,運用幽默又感性的口吻描述他的人生經歷,包括擔任人生第一份工作─娛樂新聞記者時,主動爭取報導偶像盧貝松的小事跡、連續好幾天一個人在剪輯室裡邊看邊剪帶子、拍攝過許多劫難餘生的人生故事等。

他笑說:「當時會覺得很心酸、很生氣,到後來就會發現那些都是很棒的機會和成長,所以我常告訴自己:不管是多小的事情,都要好好記住那份感動。」

陳慧翎表示,很多之前在採訪或拍攝的素材,到後來都成為他所導演的戲劇的養分,也大方分享在拍攝《下一站,幸福》及《雨不停國》時發生的小趣事,逗得在場聽眾哈哈大笑。當有民眾問陳慧翎對於未來的規劃和打算時,他笑說,現在實在沒想那麼多,走一步算一步吧!

於活動當天報名的民眾王辰方說:「自己好幸運,有機會聽到這麼

精彩的講座。很佩服陳導演在面對人生難題的時都能以積極樂天的態度面對。」

NO.819 | 更新時間:2011-04-11 | 點閱:277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