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圖文 2011-04-18

校務評鑑委員 專業細膩實訪

【黃佩如、林薏婷、鍾小喬、藍硯琳、王雅蕾/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於上週13、14、15日進行100年度校務評鑑,校外委員至淡水、蘭陽校園實地訪評及專案評鑑,並與教職員生晤談。本校以全員參與的實際行動展現品質管理績效與教育工作的服務熱忱。

評鑑委員召集人楊濬中肯定校長張家宜及學術副校長虞國興具內涵的簡報,簡報內容彰顯在創辦人張建邦博士的宏觀擘劃下,本校如何一步一腳印的厚植永續發展的競爭力、廣育心靈卓越的人才,並以SWOT分析學校自我定位。

在校園參觀時也展現本校文化與特色:圖書館館長黃鴻珠以現代化沒有圍牆的圖書館,展示最具特色的閱活及分享區;在參觀盲生資源中心位於圖書館無障礙資源室時,委員表示,「感受到該系統為盲生帶來的便利,令人感動!」;體育室主任蕭淑芬以行動麥克風吸睛,並在動線必經牆面的照片牆,展現各項良好的硬體設備及在體育競賽所得獎項;課外組組長曲冠勇介紹社團空間,並指出今年康輔、樸毅青年團等社團校外的傑出表現。而由委員指定參觀的風工程中心、水資源管理與政策研究中心,由學術副校長虞國興親自介紹。另外,蘭陽校園實地訪評工作,委員參觀多功能教室及學生宿舍等。

諸位委員2天的訪評中對本校有提問、建議及肯定,包括「各系所如何融合八大素養與核心能力指標到課程中」、「學校目前跨國雙聯學位實際交流情形」、「校教評會及學術審議委員會之從屬關係」等;建議「除英語以外鼓勵其他語言檢定」、「蘭陽校園經營」、「財源開闢」等。並且肯定「激賞導師確實做到2週晤談1次學生」、「體育設備佳,教師對教學的投入十分難能可貴」。

2天行程委員們悉心指導,與全校人員互動良好,並表示「親善秘書周到的接待,讓委員感到很親切」。品保室表示「在配合學校中長程發展計畫基礎下,委員提供之建議,將成為學校持續改善的重要參考依據。」

15日之專案評鑑,下午在覺生國際會議廳進行「性別平等教育訪視」,會中校長張家宜介紹學校教職員性別行政組織概況及性別教育的推動。綜合座談時,評鑑委員建議「性別平等委員可分組」、「增加在職人員的訓練」等;並肯定,本校在首頁有醒目的網站連結是他校沒有的、護送專線的設立很貼心。性平會執行秘書黃文智表示,隨著性平法越來越完備,本校也有努力進步的空間,委員們所提供的建議,將成為往後努力改善的方向。

另外,在商館B302A進行之「大學校院校園環境與安全管理現況調查暨績效評鑑計畫訪視」,由行政副校長高柏園、總務長鄭晃二作環境與安全管理現況簡報,進行參觀時,訪視委員建議增加參訪地點,如:實驗室的廢液處理、美食廣場的油水分離、全校性的防災疏散規劃、松濤館相關節能用水、照明設備等。綜合座談時,訪視委員肯定本校對於98年提出的建議都有明顯改善,包括:垃圾分類、每人用水用電量明顯減少等。高柏園表示,本次訪評委員的多項建議,會納入未來著手改善之根據。

NO.820 | 更新時間:2011-04-18 | 點閱:256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