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04-25

服務隊人數逐年增 利他精神擦亮淡江品牌

【記者陳昭岑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服務隊自96學年寒假起,已完成7次出隊,累計已有1910位學生擔任過服務志工,而寒假服務部分,3年來共增加了9個服務隊。99學年度寒假服務隊服務員人數最多的是親善大使團,共有42位;服務時數最長的是屏東校友返鄉服務隊的45小時;而服務受益人次最多則是柬埔寨服務學習團高達160位。

97學年度暑假開始,增加了柬埔寨的國外服務隊,本校正式邁入國際服務的行列,98學年度暑假也配合外交部國際青年交流大使的計畫,由西語系和美洲所組成中南美洲的國外服務隊,讓服務不分國界送出溫暖。

學務處課外組組長曲冠勇表示,課外組期待培養活力、創意、學習、服務的社團,並期待同學懂得感恩與利他,這些學生藉由服務隊關懷人與動物,培養服務的精神,對於自己的人生,甚至未來就業都有直接的幫助。

服務隊分為偏鄉服務課輔與品德健康增能兩大類,不僅讓參與的學生擁有特別且珍貴的經驗,也從服務過程中自我成長,屏東返鄉服務隊隊員法文二宋宜諭興奮地說:「在育樂營結業式結束後,沒想到小朋友又跑回來找我們,她跟我說:『老師,我愛你!』我想,那會是我一輩子聽到最好聽的聲音。」

今年暑假的服務隊已確定出隊的有康輔社、嚕啦啦社、關懷動物社、種子課輔社、樸毅青年團,禪學社、縮短數位落差營隊、柬埔寨服務學習團等12隊,課外組專員李美蘭表示,今年的「柬五軍」正在緊鑼密鼓的培訓,包括教案演練、團康活動的操作、認識柬埔寨、基本語言訓練,以及急救訓練等。

NO.821 | 更新時間:2011-04-25 | 點閱:20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