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04-25

導師暨訓輔人員知能研討會 協助就業更犀利

【記者賴奕安淡水校園報導】全校大二、大三導師暨訓輔人員輔導知能研討會在上週四(21日)召開,除了邀請Yes123求職網副總經理邱文仁蒞臨演講,說明職場發展的現況、趨勢與新鮮人求職時所遇到困境的了解,進而從藍海策略看如何激勵學生找到生涯發展方向及整合資源,提供全校導師和系助理了解該如何協助學生進入職場。

邱文仁對今年就業市場抱持樂觀態度,認為是金融海嘯後最好的求職時機,企業增額補員釋出的職位多,鼓勵今年畢業生務必把握住這次機會。對於在學學生,她提出職場最重要的七種能力,分別是業務力、英語力、EQ力、財務力、專業力、人脈力與移動力,希望大家能趁著在校時期培養知能,替將來找工作時,締造有利的條件。

對於還不知道未來就業方向的學生,邱文仁推薦擅用各家人力銀行的免費資源,搜尋理想工作所需具備的能力和職務內涵,她說:「百分之百的完美人才並不存在,符合職務需求的六、七成就可以勇敢投出履歷表。」此外,多嘗試各種不同的打工機會、參考學長姐的就業軌跡都可以幫助自己了解未來就業方向。

她也分享「生涯拼圖」的概念,無論是正職、兼職、派遣,甚至是被裁員,都要正面看待這些職涯經驗,把它們當作生命的一部分,因為景氣循環是一定的過程,如何在景氣繁榮的時候抓住機會、培養自己,以及在景氣低迷的時候拿出有利武器才是重要的學習課題。日文系助教葉欣妮說:「參加這次會議最大的收穫是學到如何了解職業需求,早點自我檢視,才不會等到真的要進入職場時才措手不及。」

NO.821 | 更新時間:2011-04-25 | 點閱:16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1:07:03
  • 線上人數:2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