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04-25

校園話題人物 朱耿慶

【記者陳昭岑淡水校園報導】目前就讀化學系四年級的朱耿慶,擁有一雙迅如閃電的快手,精湛的魔術技法讓他受邀在2011國際化學年的活動上表演。多才多藝的他曾擔任過魔術社社長,還是樂團的電吉他手。

上大學後,因為室友的影響接觸了魔術,他笑著表示,當初只是想好玩,從沒想過會練到現在這樣的水準。朱耿慶已經習慣隨手把玩撲克牌,也會為了練些新招術而徹夜未眠。「花式切牌」是他最擅長的技法,每隻手指頭都已訓練到能靈活自如,撲克牌只要一到他手中就像「活」了起來。熱愛魔術的他,現在將魔術視為興趣兼打工,一學期大約有30幾場的魔術表演,去年更考取街頭藝人的執照,成為專業的魔術師。朱耿慶曾在魔術用品店巧遇知名歌手周杰倫,他的精湛技術讓喜愛魔術的周杰倫也嘆為觀止,向他學幾招。「玩魔術的好處就是,能在短時間拉近和朋友之間的距離,沒有想過要拿來把妹啦!」朱耿慶笑著為自己澄清。

對於未來,有別於一般人投履歷或準備考試,他想往音樂與主持的路前進,現在已經和幾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合開工作室,不僅教學魔術與表演,也接活動企劃與主持,這位魔術師正以超乎常規卻不失務實的步伐,踏上夢想的舞台。 (文/陳昭岑、攝影/梁琮閔)

NO.821 | 更新時間:2011-04-25 | 點閱:320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