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圖文 2011-05-16

歐盟週 漢寶德談歐洲建築 常識王 張沛淨王仁奎 奪冠

【記者翁浩原、謝孟席淡水校園報導】上週一系列歐盟週活動輪番上陣,讓整個校園很歐風!

9日的「歐盟獎學金—百問大學堂:歐洲常識王」決賽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全校共56個隊伍參賽,10隊進入決賽,由西語四張沛淨及化學四王仁奎組成的「低調鬼」奪冠,抱走2萬元獎金。兩人除了對歐洲領域很有興趣外,積極上網蒐集資料,分配準備題目,因此在決賽當中,一路遙遙領先。張沛淨說:「這是很有意義的活動,除了拓展視野,以後聽到歐洲的相關新聞也會更加關注。」第2、3名分別由戰略所及中文系同學組成的「惡魔黨衛隊」及「Alpha隊」奪得。

「歐洲的動、靜之美」講座於9至13日在圖書館二樓閱活區展開。首場邀請台灣知名建築教育家漢寶德演講「歐洲當代建築」。漢寶德舉奧地利、北歐建築為例表示,歐洲當代建築已不像之前具規則性,反以建築師依自己的理念所設計出的非實用性特殊外觀、不對稱等建築作為特色,同時與現代科技結合,考量二氧化碳排放量,融入環保綠建築概念。圖書館研究助理許琇媛表示,經由講者對於傳統、當代建築的介紹跟比較,了解了怪異建築的美感和設計理念,也引起她對建築的興趣。

10日的「歐洲專題介紹與品嚐」,邀請曾留學法國藍帶廚藝學校的法國廚藝教室(Le Gourmet)負責人柯瑞玲,除介紹歐洲美食,還親手烘焙點心讓大家品嚐。會計四胡宏開說,「實在令人垂涎」。

NO.824 | 更新時間:2011-05-16 | 點閱:183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