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05-23

校園話題人物 王志豪

「只有踏出那未知的一步,才有機會感受到不一樣的東西。」保險四王志豪,隻身旅行過印度、尼泊爾、中國與菲律賓長灘島等國家,是個標準的背包客,他追求的是「刺激的冒險」,不害怕語言的隔閡,也不畏懼身處的環境多麼惡劣,王志豪總是勇敢地去征服這些阻礙。

回憶起最難忘的旅行經驗,是在西藏,因為時間太晚無法回到拉薩,在茫然不知道何去何從之際,剛好遇到一個趕著羊的牧民,「牧民看我自己一個人,也沒有地方好去,就讓我先借住他家一晚。」牧民熱情的款待他,甚至也把床讓給他睡,但最讓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看到早上的晨曦照著還沒融化的白雪,「那淡淡的光映在雪上的美,讓我感到就算旅程再怎麼波折,最後都值得了!」

王志豪在旅行前的規劃,以「隨性」為原則,「我通常只會先查查大概的環境狀況,之後一切都是按照心情決定行程。」家人也習慣了他愛好冒險的衝勁,放手讓他去闖;之前和家人跟著旅行團去關島,「我真的受不了那些乏味的行程,我只想自己去冒險!」在關島最後一天,自己脫隊去騎單車環島,結果晚上趕不回飯店,在路邊一座小涼亭睡了一晚,隔天早上才趕回去搭飛機,「雖然免不了家人一頓罵,但我也不後悔。」

日前參加師培中心舉辦的即席演講比賽獲得第1名,口才相當好的王志豪,以從事旅遊節目主持人為目標,旅遊節目《冒險王》主持人宥勝,就是他崇拜的偶像,「我希望能把我的長處跟冒險探索做結合,和大家分享我所經歷的每段旅程!」(文/梁凱芹、攝影/張峻銓)

NO.825 | 更新時間:2011-05-23 | 點閱:290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