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05-30

吸菸人:亂丟菸蒂不對

【記者林俞兒淡水校園報導】總務處統計過去3個月在校園內亂丟菸蒂的平均數據「10個半天在全校16個地點,拾獲總計665支菸蒂。」總務處將工友清掃時,發現亂丟的煙蒂以數據統計,其中數量前3名為:商管大樓前棟西側屋頂層梯間及出口區、商管大樓後棟廁所及工學大樓西側屋頂層梯間及出口區。

環境保護及安全衛生中心技士謝育賢表示,希望能藉由柔性勸說的方式,提醒吸煙者不亂丟菸蒂。未來環安中心也會有相關宣導措施,並和軍訓室共同巡檢,以期達到校園內的整潔努力,也提醒吸煙者在吸煙區內吸煙。軍訓室教官尤臺蓉說:「不吸二手菸是每個人的權利,一起為無二手菸的環境努力。」另提及,本校禁煙規則第5條明文規定:「於禁菸場所吸菸者,在場人士均有勸阻義務及權利,且人人皆可舉發。」她呼籲全校師生,維持健康的環境不單純只是撿拾菸蒂,而是要發揮道德勇氣規勸吸菸者。

公行二劉宜萍表示,以前上課的路線總是要經過福園涼亭的吸煙區,自從撤掉後,覺得自己少吸了許多二手菸,空氣也變得清新許多。日文三楊惟婷表示,當在校內遇到抽菸的同學時,不太敢上前去規勸,希望能由教官來勸阻。

部分吸菸人士表示,現在校內的吸煙區都剩下較偏僻的地方,像是在商管大樓樓頂,因此造成許多人現在都在大學城或是水源街吸煙。但「亂丟菸蒂就是不對」,學校可以多勸導吸煙者必須將菸蒂丟進菸蒂桶,而非禁止吸煙,學校和吸菸者兩方面的溝通這樣才能解決問題。

NO.826 | 更新時間:2011-05-30 | 點閱:22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