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06-07

管樂、弦樂期末愛管弦事 掌聲中落幕

【記者陳思嘉淡水校園報導】管樂社、弦樂社聯合期末音樂會「愛管弦事」於上週二圓滿落幕。整場音樂會兩社分別演出7首樂曲,其中管樂社有4位應屆畢業生擔任獨奏者。管樂社社長產經二鍾晉豐表示,「每年都會讓大四的學長姐演出協奏曲,這是一種傳承的感覺。」

上半場管樂社帶來多首精彩的合奏曲目,並重現今年在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拿到特優的〈給太陽的讚歌〉,莊嚴的樂音令人動容。協奏曲則包括:英文四蔡宜儒身穿和服,以長笛演出傳統的日本安眠曲〈子守歌〉,令人耳目一新。統計四聶勻方用2根琴棒,在馬林巴(低音木琴)上敲打出俏皮可愛的〈Concertino for Marimba and Winds〉;資圖四王創宏以上低音號「唱」出〈我親愛的爸爸〉,資訊四許俊彥演出典型英國進行曲風味〈Concerto for Alto Saxop〉。

下半場由弦樂社首先便以布拉姆斯粗曠、活潑的〈第五號匈牙利舞曲〉作為開場,約瑟夫‧史特勞斯〈撥奏波卡舞曲〉及德利伯〈撥奏舞曲〉皆讓觀眾看見弦樂以撥弦的方式,呈現樂曲中的故事情節。最後在長達30秒的掌聲與安可聲之後,由管、弦樂一同演奏知名的愛爾蘭踢踏舞曲〈火焰之舞〉,曲畢便起身鼓掌的產經二彭健竹說:「現場觀眾一起拍手,融入相同的節奏中,很感動。」這樣熱鬧的氣氛為音樂會劃下完美句點。

NO.827 | 更新時間:2011-06-08 | 點閱:206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09:27:12
  • 線上人數: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