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06-11

第65次校務會議 推升學術地位 確立9特色學系專題報告

【記者歐書函淡水校園報導】第65次校務會議於8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通過第119次行政會議多項提案,會中由學術副校長虞國興和品質保證稽核室主任白滌清,進行專題報告。

校長張家宜表示,100學年度將落實產學合作、給予各院資深副教授的輔導,及深化姊妹校的交流。並指出,本校有100多所各具特色的姊妹校,各系可各自與其推動合作事宜,或找一所標竿學校為學術榜樣。在課程方面,今年服務學習的預算少,可望明年各系院大量的投入,100學年度將增設首辦社團經營與團隊發展學門。另外,品保室將逐步推動稽核工作,各單位也應自行建立品質保證機制。

虞國興表示,本次提出校務發展計畫,教學與研究有7面向,以明定本校重點發展領域、確立各院特色學系,並落實產學合作。教學方面為「打造各學院教學特色」、「延聘業師與大師」、「發展學分學程」、「強化英語授課發展」、「深化姊妹校交流」、「提升生源多元化」、「改善教學環境」;在研究方面有「打造頂尖研究領域」、「延聘熊貓級教授」、「提升產學合作」、「形塑特色學系」、「加強國內外校際研究合作」、「五年一貫學碩士學位」、「改善研究環境」等,其中「形塑特色學系」確立9個特色學系為:中文系、物理系、電機系、產經系、資管系、英文系、陸研所、教科系、國際觀光管理系。

會計室說明100學年度的經費規畫,原有預算多將分配到新的發展性業務,並期望各單位控管流用。在組織調整及更名的部分,部分單位名稱「室」改為「處」,部分一級單位「主任」改為「長」;為取得AACSB認證,商學院及管理學院將合併,更名為「商管學院」。另外,為因應司法院大法官釋字第684號解釋,該號解釋最重要意義為全部的大學生擁有行政訴訟權,而本校應檢視學生權益相關法規、保障學生程序權,以強化本校學生申訴制度。

NO.828 | 更新時間:2011-06-11 | 點閱:196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8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