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11-06-11

畢業特刊:感恩淡江栽培 畢業生踹共--情繫淡江 緣起不滅

企管碩專二 陳振榮

元大證券協理

脫離30年的校園生活,再重回學生身分時,我感受到的是興奮!因為很久沒有認識「新」同學,找到與自己理念相同的人了。淡江在我的年代就是個不錯的學校,身旁就讀淡江的朋友都有很高的成就,因此我選擇了淡江EMBA,重新拾回學生歲月。年輕時,對未來沒有方向,只知道等畢業,現在回來讀書是視自己工作上的需求,而進一步進修,因為有了更明確的目標,知道自己所追尋的是什麼,所以學習起來更充實。

在淡江的這段日子,影響我較深的人不單只有老師,也包括同學。再次就學後,我能深刻感受到,校園裡人與人之間的單「純」關係,沒有商場上的利益或職場上的尊卑,同學之間可以單純聊天,這是很愉快的事。此外,我相當重視「緣」,認識就是種緣份,我喜歡人與人之間真誠相處的感覺,在這裡我找到了這種感覺,我深信畢業後我們會不間斷地聯絡,有困難時會互相幫忙,我覺得這份情誼在畢業後一定不會消失。

老師們則很盡心盡力、十分熱心地指導我們,但因有些老師年紀還比我小,學術領域上,老師可以教導我們專業知識;但是脫離了專業,在大層面上,我的涉獵層面就比較廣;像我任職於金融業,老師們知道的可能沒有我多,我就會給他們一些建議,那對我來說有種「亦師亦友」的感受。

對於即將變成社會新鮮人的學弟妹,我以職場多年的經驗建議,現在社會雖然競爭壓力大,但職場上最重要的是「態度」和「正面的思考」;要讓自己擁有比別人更多可利用的價值,這個利用是正面的,為什麼上司要請你?因為可以利用的價值高。這個社會需要各種不同層面的人才,因此要多方充實自己,重視自己;先不用擔心社會的黑暗面,凡事保持正面能量,就能突破一切的困難,散發出屬於自己的光芒。(莊旻嬑整理)

NO.828 | 更新時間:2011-06-14 | 點閱:187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