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11-06-11

畢業特刊:感恩淡江栽培 畢業生踹共--我的大學生活棒透了!

國企四 彭忠明

第22、23屆金韶獎獨唱組冠軍

99學年度全校英語歌唱比賽冠軍

無法用言語形容在淡江的生活,如果硬要說一個形容詞來描述,那就是「超級棒─我的大學生活棒透了!」

中學時,印尼正流行台灣偶像劇─流星花園,當時我立刻被劇中的美麗風景吸引住,這是我來到台灣唸書的其中一個原因。我很慶幸加入淡江這個大家庭。校園位處山上,空氣好、環境優美,同學老師都很熱心,尤其賈昭南老師和鮑世亨老師特別照顧我。

我喜歡嘗試不同的事物。大一、大二時,想學地板動作,我發現有人在游泳館練習,便毫不猶豫地加入他們的行列。大三想學打羽毛球,就立刻把裝備買齊,從一開始完全不會,到現在,我還曾得到學校羽球團體比賽的第3名喔!同時我也開始接觸音樂,跟著室友學吉他,並利用YouTube學電子琴。

參加金韶獎大概是我大學生活做過最瘋狂的事。第一次參加是在剛學吉他時,雖然沒得獎,但卻因此讓我有機會到電視台「超級偶像」試鏡。那時學音樂剛起步,對音樂的掌控度還不純熟,卻還是一接到電話就跑去面試,最後當然是以失敗收場。不過,這個經驗讓我更加努力練習,所以後來在第22、23屆金韶獎拿到了獨唱組冠軍。

其實我是延畢生,有一科必修因為種種原因沒順利通過而延畢。一開始心裡有點不舒服,本來已規劃好畢業後的行程、買好回家鄉的機票、在家鄉找好工作等,一切都泡湯。但,我沒有因此浪費重修這一年,我當了電台主持人、學習攝影、在專門發行印尼雜誌的雜誌社工作等,這一年我更充實地生活。換個角度想,雖然延畢,但我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收穫。

我認為大學生不應該只是念書,因此,勉勵學弟妹,要多方面接觸各領域的事物。任何事,一旦決定放手去做,就要用「心」做到底,相信你能在這個過程中,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林俞兒整理、攝影/羅廣群)

NO.828 | 更新時間:2011-06-14 | 點閱:200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