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10-06

狹窄巷弄人口稠密 機車擋路險象環生

【記者陳凱勛報導】台北縣消防局淡水分隊近日調查本校周遭社區消防安全狀況,結果發現水源街二段幾乎全線都在救災困難的危險名單之中。淡水鎮公所建設科表示,將儘快劃上紅線,防止因機車停放阻礙救災,重演蘆洲大火悲劇。

水源街有上千人居住,人口密度很高,上學期原來劃有紅線,街道還算暢通,但暑假重新舖設柏油後,遮蓋了原有的紅線,加上五虎崗停車場本學期改為社團辦公室,學校雖在其他地方增設約一千個車位,還是有許多同學圖方便改停水源街。不寬的巷弄加上兩旁的機車放置,街道狹窄到連小客車也難以通行,台北縣消防局搶救課羅先生表示,小客車寬約一米多,消防車寬卻長達二˙五米,加上能讓消防人員通行更需四米以上路寬,這樣看來,水源街真的有救災上的困難。台北縣消防局淡水分隊員賈學軍表示,為維護消防安全,將建議相關單位儘快劃上紅線,禁止機車停放,以免妨礙救災。

距離蘆洲大火不到一個月,許多人對電視上受災戶墜樓的畫面還難以忘懷,住在水源街的機械一年級李崑長看到機車停放的狀況說:「能夠理解有機車的同學需要停車位,但是水源街內若發生火災,大型消防車根本進不去,蘆洲大火悲劇重演那該怎麼辦?」

財金四年級楊孟綱則說,現在停車情形和上學期差很多,大約有五百多台機車停入水源街,若發生火災消防車無法進入,他也很擔心。

淡水分局交通組指出,目前停放在水源街的機車,因沒有紅線規範,警方無法取締,不過,淡水鎮公所建設科張相坤則說,顧慮到火災發生可能,近期將會加緊將水源街畫上紅線。

NO.54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3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2:17:24
  • 線上人數:1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