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11-07-26

畢業感言>這一切都是神的恩典

■陳家宏( 電機系博士班畢業、 聖約翰科技大學電機系副教授)

民國88年我就讀淡江電機系碩士班,那年我剛滿35歲。距離前一次當學生相隔了15年,這15年的歲月中,健康出了嚴重的問題,無法專心讀書,雖說一直在學校工作,但體力總是無法支撐。原本已經決定要放棄了,但神仍是眷顧我,讓我在35歲的「高齡」,病情稍能控制時能進入淡江碩士班就讀,一圓夢想。更令我欣喜的是,碩士畢業後還能順利考入博士班繼續深造,正應驗了聖經上所說:「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弗3:20)

在此,我想對學弟、妹們說:「淡江真的是個很不錯的讀書環境!」淡江是許多學校與學生羨慕的對象,例如我們的圖書館、校內網路行政體系與無障礙環境,都十分讓外人所稱羨!

今年能順利畢業,心中充滿了感恩。除了指導教授蕭瑛東博士之外,也要感謝系主任及教授們的指教,尤其是系辦公室的助理「美眉」及實驗室的學弟們,在我的生活上提供良好的環境,為我分憂解勞了許多事,回到系裡就像回到家中一樣溫暖。我在淡江的日子裡學習到很多知識與靈感,也得到許多關懷與熱情,可以說是收穫豐富。這都將在我日後的教學過程中與學生一起分享!謝謝淡江、也謝謝你們!願將一切的榮耀與恩典歸給在天上愛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阿們!(記者林筱庭整理)

NO.647 | 更新時間:2011-07-26 | 點閱:14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