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11-07-26

畢業感言>揮別流浪到淡水的生活

■陳烯堅(公行系碩士在職專班畢業、 公行所碩士在職專班聯誼會會長、 總統府第二局副局長)

回顧2年的學習生涯,一路走來十分艱辛。第一年的心情寫照,彷彿就像金門王和李炳輝所唱的歌曲「流浪到淡水」。

我就讀的是公行系第1屆的碩士在職專班,在淡水上課,所以必須在五點半下班後提著書,趕搭捷運到淡水。每次上課我都會調侃自己,因為「所花的車程時間都比我的上課時間還要長」,回到家也大都已經是晚上11點了。不過,在碩士班第一年下半學期後,就轉到台北上課,結束「流浪到淡水」的生活。

公行所的老師們個個教學認真,對學生頗要求,所以我工作以外的時間,幾乎都在準備資料和功課,雖然這樣很辛苦,不過好在自己的小孩都長大了,所以我有很充裕的時間可以兼顧家庭、事業以及課業,這是我的選擇,就會努力在這三者間彼此調適取得平衡,當然,這樣讓我意外有了收穫,有了理由放棄並推掉了許多「應酬」。

擔任公行在職專班聯誼會會長的我,主要是希望可以替聯誼會建立起社會人際網絡,讓來求學的各界人士彼此互相交流,分享經驗,並且可以傳承學習心得,嘉惠更多學弟妹們。我現在,即將畢業了,想要告訴學弟妹的是「獲得知識的路途上,雖然很辛苦,不過,當你有所收穫時,你會覺得一切的苦都變得很甜蜜。」學習是一種對知識的付出態度,既然選擇了這條路,就好好經營,因為考進研究所「不保證」一定就會畢業!希望你們也能慢慢品嚐你們自己創造出來的「甘甜」滋味。(記者彭慧珊專訪整理)

NO.647 | 更新時間:2011-07-26 | 點閱:146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5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