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08-08

本校世界大學網路排名 272名 蟬聯私校第一

【記者李又如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於7月最新公布的世界大學網路排名(Ranking Web of World Universities)名次再躍進,世界排名第272,進步13名,再度蟬聯私校第一。另外,亞洲排名第33;全國排名提升為第9。

世界大學網路排名為對全球超過20000所學校調查,評比項目有網路數量(Size)、網頁能見度(Visibility)、學術出版檔案數量(Rich Files)、在Google Scholar中學者文章被引用數量(Scholar)。本校此次網路數量由177名衝到86名,首次進前百;網頁能見度從426名進步為420名,學術出版檔案數量由395名進步到300名。

對此次各方面的進步,學術副校長虞國興表示,這是之前努力推動各學系網站建置成果的回饋。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學者文章被引用數量(Scholar)在此次評比中名次退步,虞國興提到,「退步是一個警惕,這個項目是任何學術單位最根本的發展重點。」他進一步表示,學校應盡力支持教師研究,透過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中提到的形塑特色學系計畫、改善研究環境計畫等7個研究計畫,深化各個學院、各科系不同的屬性,為學術研究發展打下深厚基礎,才能繼續登高望遠。

資訊處資訊長黃明達表示,透過與資管系、資工系學生的合作,為各系建置網站固定樣板格式,也輔導技術上的問題,讓網站內資料豐富不少。他期許本校名次能夠持續攀升,會再努力規劃相關的計畫,希望未來幾年可以「站上全國前5名!」但他也說建置這些資料,不只是為了排名,網路本來就是一個開放的空間,期望豐富這些資料可以幫助所有的淡江人。

甫進淡江的新生日文一王怡雯,申請入學時還不知道學校這麼厲害,現在知道後覺得身為淡江人真的很驕傲!

NO.829 | 更新時間:2011-08-11 | 點閱:28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