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08-08

淡江3位電腦達人 全國MOS賽奪3冠

【記者李又如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財金四曾莛雅等10位學生6月參加由微軟公司主辦之2011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台灣區總決賽,今年競賽人數創11年來新高,本校選手在近1800位對手中脫穎而出,共有7位獲獎,Word項目冠軍由第二次代表台灣出賽的曾莛雅拿下,經濟四林欣怡奪得第2;Excel項目表現極為亮眼,獎項由本校學生包辦,冠軍為統計四林珮恩,而資管四鄭宇廷、統計三林宜潔、運管四張復志分獲2、3、4名;PowerPoint項目為第一次舉辦,就由統計四廖妤瑄一舉奪冠!這7位選手於上月29日,代表台灣前往美國聖地牙哥與來自70個國家的頂尖選手爭奪世界第一。

本校的優異表現來自職涯輔導組從98學年度開始,舉辦多場微軟認證研習(MOS)與企業人才技能認證研習(TQC),培育多位學生領取專業證照,截至99學年第2學期,本校擁有MOS或TQC證照合計達958張。另外,在師資方面,由資管系副教授楊明玉指導參加全國選拔,並本校資訊工程博士生陳智揚與資訊工程碩士生劉文琇教授課程,兩人在歷年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都有輝煌的成績,日前更榮獲2011微軟認證最有價值專家的頭銜,並在今年第四度受邀至台灣代表隊培訓課程中授課。

曾莛雅今年再次披上戰袍代表台灣出賽,她表示在陳智揚和劉文琇老師的指導下,提升訓練主動思考的邏輯能力,對解題應變有很大的幫助,而去年在美國比賽時遇到題目翻譯不夠精確的問題,今年加強操作熟練度和精準度來提升戰力。而林珮恩和廖妤瑄是就輔組TQC證照研習的學員,今年第一次參加競賽就奪下台灣區的金牌;林珮恩表示,在全國比賽時適逢期末考週,時間運用上相當吃緊,不過這樣的比賽成績對日後找工作,尤其是外商公司很有幫助。由於PowerPoint項目第一次出現在比賽中,廖妤瑄表示,因為沒有前例可以參考,她只好將全部的類型都練習過,加上題意清楚,解題上都還蠻順利的,希望能在美國拿到好成績。負責培訓台灣區代表選手的陳智揚對本校選手表現相當滿意,並開心地表示,「這次代表選手都相當優秀,絕對有和國際競爭的水準!」

NO.829 | 更新時間:2011-08-08 | 點閱:24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