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09-05

資工師生赴北京 資訊青年共學習

校資訊工程學系與北京林業大學、交通大學於上月共同舉辦「2011兩岸高校資訊青年共同學習計畫」,資工系師生共21人一同前往北京進行一個月的交流,不僅在學術上互動分享,還有參訪古蹟、享用美食。而北京來台參訪的學生則安排學習Android系統程式,並將在年底與資工系學生一同參與競賽,展現學習成果。

兩校學生一同學習課程,踏進對方的實驗室做研討及報告式的學習,輪流發表看法。大陸課程安排數學程式設計,在台灣為Android手機程式設計。資工系副教授陳建彰表示, Android系統的課程讓雙方同學有較大的興趣,即使各同學研究領域不同,也能透過理解再進一步開發,「期望之後有長期持續的學習及研究,並且攜手實作成軟體,在年底時能夠朝『2011第二屆資旺盃』Android程式設計競賽邁進!」資工系主任郭經華表示,今年與往年不同的是課程規劃的更有節奏感、有程序,讓同學更能從實際交流上認識對岸、增廣視野,並從中學習對方優勢。

陳建彰表示,台灣與大陸的學生有所不同,大陸學生踴躍表達自己、重視每一次的機會,而我們的學生雖抵不過他們的認真積極,但在自由創意和靈活度卻相較出色。資工博一蕭志堯表示,這次學習過程中,體驗到對岸的文化,也見識到對方學生積極展現自己,「讓我更清楚知道自己要再更努力,未來彼此可能既合作也是競爭對手!」

課程之餘,也有安排企業參訪,至北京金雅拓公司學習觀摩,假日期間,在大陸學生帶領下本校學生走遍大街小巷,品嘗道地美食,行走長城、欣賞盧溝橋,實地體驗北京的文化,增進彼此的情感;在台則是參訪台灣華碩電腦公司,了解該公司的經營文化及營運方針。

NO.830 | 更新時間:2011-10-05 | 點閱:15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7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