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09-05

淡海同舟213社長結訓

【記者陳思嘉淡水校園報導】「100淡海同舟社團負責人研習會」於上月22日圓滿結束,今年共有213位新任社團負責人參加,在5天的培訓過程中,以「夢想之城」為主題,讓新科社長們化身為探險員前往尋找代表淡江社團使命的寶藏,並在課程中訓練其具領導者的思維。校長張家宜在始業式時表示,領導是學習而來的,期許新任社團負責人不要惶恐,除了要做好時間分配,也要體認團隊合作對社團經營的重要性。

同舟期間規劃了許多訓練課程,如「社團法律」、「服務學習」、「會議領導」等。而今年的「服務學習」延續去年社區服務的精神,與創世基金會、慈濟等合作,讓學員親身體驗服務人群,參與做環保的法文學會會長法文二簡屏珏說,雖然一開始大家都會嫌髒,但親身去做才了解其中的辛苦,也讓我體會到付出的重要。

在第4天晚上的「學員晚會」與「薪傳晚會」熱鬧非凡,各小隊在2小時內要準備10至15分鐘的表演節目,大家紛紛發揮創意,有小隊帶動跳,也有小隊在表演中融入最近火紅的連續劇《夜市人生》,甚至有小隊模仿最近很夯的「Hold住姐」,炒熱現場氣氛。在活動尾聲的「薪傳晚會」中,資深同舟校友校長秘書黃文智帶領了多屆同舟校友蒞臨現場,為社團新血加油打氣,台南校友會會長法文二林資芸表示,看到同舟前輩心與我們同在,讓我覺得真的要為社團好好付出,更有勇氣去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NO.830 | 更新時間:2011-10-05 | 點閱:19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