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09-19

少子化浪潮襲 監委訪視本校措施

【本報訊】本月14日監察院委員趙榮耀、尹祚芊一行人,於上午10時至本校覺生國際會議廳進行「國際化及少子化教育措施現況」訪查,另有教育部視查人員高教司司長何卓飛等與會。會中由校長張家宜致詞、3位副校長及多位一級主管共同參與,訪查內容包括了解張校長的重點簡報,以及與本校相關人員進行意見交流;接著下午由張校長帶領外賓前往麗澤國際學舍參觀,訪查人員對本校學舍的設備新穎表示讚賞。

張校長針對本校發展概況、特色作簡報,內容包含校務發展目標、方針及策略,以及國際化策略規畫、措施與成效,並明確指出本校的教學及研究的7大特色,同時說明為促進生源多元化,本校採取防止成為區域性大學的措施。也提出調整生師比計算、陸生招生、國際化經費補助等建議,期待獲得政府回應。

趙榮耀指出,此次訪查為因應少子化的浪潮,想了解各校的因應策略及成效,「淡江目前受到的影響並不大。」而這些訪查資料,會整理作為政府相關部門參考。他同時提出提高學生就業率、教育部是否提供學校跨領域教學及學程補助等問題。

委員尹祚芊也提問,淡江未來化課程內容為何?學校發展目標、策略等細項問題,以及英語授課、境外生英語及華語程度、學生修讀學分學程是否影響畢業等問題。她特別對本校在雙學位合作計畫所做的努力,十分肯定。

會中,何卓飛針對本校提出的建議及監察委員意見回應。他表示,首次招收陸生限6個省市,是經立法院通過,以及與大陸相關機構協商結果,未來要擴大範圍亦需經過相關程序。此外,在專案補助方面,也說明未來規畫將以政策鼓勵方式,針對跨領域學分學程補助,或者將學校以分級方式補助其全英語授課課程。

NO.832 | 更新時間:2011-09-19 | 點閱:16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