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10-31

53位優良導師獲獎 用心關懷學生

【記者藍硯琳淡水校園報導】本校99學年度優良導師名單公佈啦!共有53位導師獲選,將於11月2日(週三)中午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的「全校大四導師暨訓輔人員輔導知能研討會」中,由行政副校長高柏園頒獎表揚。

99學年度優良導師分別有文學院:中文系助理教授黃麗卿等5位;理學院:數學系副教授伍志祥等4位;工學院:建築系助理教授漆志剛等12人;商學院:財金系教授李命志等8人;管理學院:企管系助理教授文馨瑩等11人;外語學院:英文系副教授沈斯瑩等8人;教育學院:教科系教授李世忠等2人;全球創業發展學院:語言系助理教授王怡茜等3人。

日文系副教授蕭碧盞擔任導師時,會針對學生個別狀況進行輔導,常在課餘時分和學生聊天,藉由話家常的機會瞭解學生的煩惱與問題,進而從旁協助,提供學生抒發與解決問題的管道,更會協助解決學生在留學及日文檢定測驗上的困難。日文二蔡昀芷表示,有任何問題都能和老師提問,不只是課業方面,「甚至是愛情問題都會替我們解惑。」

中文系助理教授黃麗卿認為,「如何思考」是很重要的,因此擔任導師時,會以影片播放的模式進行問題討論,激發學生的思考力,在與學生的互動中,給予學業和人際溝通的幫助。身為導師,黃麗卿會特別關心成績被二一的同學,協助學生做上課筆記。中文二葉謹郢說:「老師會和我們分享考試準備的方式和資料等,讓我們在面對考試時能不慌忙地應對,真的很謝謝老師。」

NO.838 | 更新時間:2011-10-31 | 點閱:152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2:18:29
  • 線上人數: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