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10-31

高醫大來訪 觀摩社團學分化推動

【記者李又如淡水校園報導】淡江有來自高雄的訪客!24日高雄醫學大學約30名師生來到本校參訪社團經營,由雄友會負責接待,經由座談、實際參觀了解本校社團運作模式,高醫大課外活動組組長陳朝政參觀後對於本校社團的蓬勃發展很驚訝,「光是雄友會的人數就是高醫大的10分之1了!」身兼通識教育中心助理教授的他也針對淡江首辦社團學分化表示,「很勇敢!」

陳朝政對本校首辦社團學分化除感到驚喜外,表示淡江擁有很好的社團發展歷史,而且全校都非常積極的推動,這樣的氛圍正是成功的關鍵。但也提到此計畫推動可能的困難,課外組組長曲冠勇表示,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空間,學分化所激增的社團人數,讓社團活動空間倍受考驗,這個部份是課外組仍在想辦法解決的問題。

由僑聯會醒獅團、舞研社的表演和60週年的特色介紹影片迎接外賓,接著雄友會同學帶領高醫大師生參觀校園,高醫大同學們紛紛表示:「校園好大!」他們還帶了高雄名店「呷百二」小點心贈送,我們也準備了魚酥、鐵蛋等名產回禮,午餐更招待淡水特色小吃阿給!座談會上,兩校課外組用業務內容進行分組座談,交換彼此經驗。雙方的學生會也互相分享,交流熱烈。會後更至體育館地下室參觀社團資源及社團辦公室。

擔任此次接待的雄友會會長大傳二劉昱余表示很榮幸能夠承辦這次活動,接待從家鄉千里迢迢來到這裡的貴客,倍感親切!「而且我們站在不一樣的角度上,看到課外組和學生會對於學校課外活動及學生權益的努力,也上了一課!」

NO.838 | 更新時間:2011-10-31 | 點閱:162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2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