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10-31

美洲所陳奕帆獲邀至北京FACES論壇演講

【記者謝孟席淡水校園報導】美洲所博一陳奕帆獲得史丹福大學肯定,11月14日受邀前往北京,在本年度的「Forum for American/Chinese Exchange at Stanford」 (FACES)論壇,對現場40位來自美國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大學,及中國北京大學等中美的碩博士生,發表「美、中、台三邊關係」之專題演講,講述美國對台軍售、美中貿易摩擦及台灣總統大選等議題,陳奕帆表示,「希望能為台灣發聲,讓大家注意到台灣的想法和立場。」

FACES論壇由史丹佛大學自2003年起開創舉辦,每年自美國、中國、台灣選出共40位優秀的碩博士生參與,針對中美政經關係、社會文化等問題進行為期半年的研究,並在下次論壇發表研究成果。陳奕帆曾在2009年代表台灣參加論壇,由於表現傑出,在今年獲得史丹佛大學全額補助回到該論壇演講,也是台灣第一位受邀出席演講的學生。

陳奕帆的碩士論文指導教授,戰略所教授林中斌對他讚譽有佳,表示陳奕帆的學術表現已讓他受到國際的肯定,但他十分謙虛,持續在成績及專業上努力。由於陳奕帆發表中美關係專題演說經驗豐富,加上長期觀察國際情勢、美中和兩岸關係,多次累積下來的國際演講經驗以及與國外年輕學者的交流,除了讓陳奕帆產生學術上的多元與深化思考,激發往後一次又一次的研究能量外,更了解到不同國家的人對同一議題的思考角度差異性。陳奕帆則鼓勵研究所的學弟妹多參與國際學術論壇以及多多投稿,「要主動出擊,才能累積經驗,拓展自己的視野。」

NO.838 | 更新時間:2011-10-31 | 點閱:17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