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11-28

16位優秀青年 學業服務表現雙贏

【記者藍硯琳淡水校園報導】100學年度優秀青年名單公布啦!全校共計有16名學生獲獎,並將於12月13日全校班代表座談會中,由校長張家宜予以授獎表揚。

校內優秀青年由各系所薦舉,此次理、教育、國際研究、全球創業發展學院各1人;文、商、外語學院各2人;工、管理學院各3人。分別為:大傳四劉鎧蒂、資傳四徐紓媺、化學四古筱筠、電機博四廖書漢、機電碩二葉星志、建築四高鼎鈞、保險四崔婷茹、產經四蔡守容、資管四林建宏、企管三蘇玟瑄、管科二曹凱嵐、法文四杜偉淵、德文四鄭郡寧、歐研博二邱崇宇、教科三陳建民、資通四莊佳倫。

優秀青年除了在學業上有絕佳表現外,於社團、志工、校內外活動等參與上亦有所發揮。其中,崔婷茹連任四學期班代,曾代表全班表達拒絕補習班發傳單,以免製造校園髒亂,她表示:「一般人都漠視亂發傳單的亂象,身為淡江人要對校園負起責任!」; 廖書漢在學術研究領域中發表多篇論文,並獲邀擔任國際期刊PIER& JEMWA審查委員,亦積極參與國際會議,表現卓越;高鼎鈞除參與寒假社會服務隊至高雄山區服務外,喜愛運動的他,於97年至99年代表學校游泳隊參加校外比賽,佳績頻傳。他謙虛地說:「大學就是要多方的嘗試,多元的興趣培養,這樣才能開拓自己的格局。」古筱筠主動擔任社區志工,於2010成功舉辦5天4夜「慢遊美濃」活動,帶領都市人體驗鄉村生活步調,其表示,從小在都市生活,回到鄉村的機會少之又少,失去許多與農村的接觸機會,因此主動向青輔會提案,開啓下鄉的契機。她表示:「實踐比口說重要,大學生不要怕失敗,勇於嘗試必有所得。」

蘭陽校園方面,莊佳倫從小參加田徑隊,曾獲得第4屆蘭陽校區路跑盃冠軍以及南投縣縣賽男子組5項混合運動冠軍,獲得如此佳績,他笑說:「慢跑是我的興趣,在跑步的過程中,堅持與不放棄一直是勇往前行的動力。」他更舉辦第1屆資訊營隊,透過遊戲的方式,將電腦知識帶進宜蘭偏遠國小中,他認為,幫助別人是很重要的,能將所學運用在需要之處,就是一種自我實踐的方式。

NO.842 | 更新時間:2011-11-28 | 點閱:19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2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