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11-28

網球羽球新生盃 運管一張紹寧奪雙冠

【記者賴奕安淡水校園報導】100學年度羽球、網球新生盃暨公開賽,於19、20日不畏濕冷的天氣熱情開打。今年各系表現勢均力敵,戰況激烈,其中運管一張紹寧在本屆獲得網球賽兩項冠軍是最大的贏家。體育事務處秘書黃貴樹表示,校隊教練會藉新生盃發覺表現不錯的選手,「讓有實力的人有機會進入校隊!」

羽球盃新生組的男單、女單分別由資管一陳泓綸、水環一洪倩玉抱走冠軍;公開組團體賽冠軍是中文系,化學三鄭至富、教科四郭律妏各拿下男單、女單第一名,其他分項冠軍如下:男雙航太四程昱傑、陳致穎,女雙企管四李鈺琳、程鳳茹,混雙建築五黃弼晨、建築二沈立涵。

洪倩玉表示自己從國小就開始接觸羽球,平日跟著系隊練習,「比賽對手如果是遇到強勁的校隊會比較緊張,可是校隊本身有求勝的包袱,平常心的我反而有更多贏面。」羽球常勝軍鄭至富從大一開始打新生盃,一路到現在大三打公開賽,每年都問鼎冠軍,「平常校隊練習就在累積實力。」但他也提到自己是男單項目第一個報名者,很多系隊選手看到他的名字就不報名這個項目了,笑言:「大家似乎都不想跟我打球。」

網球新生組由教科一張耿彬、歷史一黃千容力克群雄拿下男單、女單冠軍,混雙由張紹寧、企管一柯辰億奪冠;公開組男雙冠軍是產經二張宇奇、資工碩二郭兆原,男單、女單則分別由電機一賴俊瑋、張紹寧兩名大一新生,初生之犢不畏虎力抗學長姐奪得冠軍獎座。

張紹寧表示網球是她的興趣,要抱著歡樂打球的平常心,才能夠正常發揮實力,「女生組不像男生組有廝殺的氣氛,打起來比較輕鬆、不緊張。」郭兆原提到自己雖然身為羽球校隊,但打網球是興趣,會在打網球的時候納入羽球的跑位,「在比賽中運用跑位會很有幫助,是我贏球的技巧。」

NO.842 | 更新時間:2011-11-28 | 點閱:21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