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1-12-26

冬至享溫情 蘭陽校園湯圓送暖 國際處慶喬遷

【記者楊志偉蘭陽校園報導】蘭陽校園於22日中午12時,由蘭陽校園主任林志鴻及全球創業發展學院院長劉艾華帶領各系系主任,共同為同學盛湯圓,現場備有甜鹹湯圓、礁溪特產水果金棗外,還準備生粉粿,邀請外籍生與同學一起搓湯圓,共同體驗臺灣冬至習俗。林志鴻表示,今天是冬至,依據習俗吃了湯圓後就代表又長了一歲,希望在這寒冬中,大家能一起共享溫暖時刻。到場參加活動的資通四賴建宏表示,學校用心準備湯圓,感覺好溫暖,「而且還是主任親自盛給我們,真是感到窩心。」政經四林詩語表示,這是個很貼心的活動,讓大家在只有15度低溫的林美山上,感受到體貼和溫暖。

【記者鍾小喬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於22日,在驚聲大樓10樓舉辦「國際事務副校長室及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喬遷茶會,準備餐點和湯圓與同仁分享,也向與會師生介紹新辦公室的空間規劃與設計概念,校長張家宜致詞表示,此處應用新的空間設計理念,將作為未來辦公室設置的參考指標,提供明亮、舒適的工作與服務環境。

國際長李佩華表示,這裡色彩豐富而溫暖、透明化的開闊設計,提供和諧且開放的交誼空間,也將分隔兩地的國際暨兩岸交流組和境外生輔導組合併,以支援和協調相關事務。

22日中午在圖書館1樓,覺生紀念圖書館同仁也以湯圓慶祝冬至,並提供各式菜色和大家一同度過寒冬,並藉此增進館員間的情誼。

NO.846 | 更新時間:2011-12-26 | 點閱:15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