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01-02

傾聽境外生 輔導會議助在臺生活陸生滿意度佳

【記者楊蕙綾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於上月29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第2次陸生輔導會議,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國際長李佩華、境外生輔導組組長陳珮芬、各單位主管及導師皆出席,並邀請淡水和蘭陽校園陸生分享這學期的觀察與感受。戴萬欽表示,對於陸生提出的問題,未來將努力調整或提出解決方案,並藉此讓陸生們能有更完備的學習資源及環境。

據境外生輔導組提供的整理資料,大部分陸生對學校政策與輔導都感到滿意,但有些地方仍希望能獲得協助改善,如蘭陽校園的陸生認為在活動空間方面稍嫌狹隘、相關活動都必須到淡水校園參與等,淡水校園的陸生則提出選課及住宿等相關問題。關於選課方面,陳珮芬表示,陸生如對於選課有疑問,可至境外生輔導組尋求幫助,由境輔組統一向教務處反映。

來自浙江的日文一蔡博藝建議,希望學校可以開設微博或是藉由人人網成立淡江官方網站,透過官方網站讓更多大陸的學生可以得知來台讀書的資訊。來自廣州的日文一黃璦也表示:「希望陸生們可以多走出去,認識一些外國學生或是台灣學生,作為第一屆的陸生,我們應該要勇敢的為自己做些事!」

來自上海的法文碩一崔耘表示:「淡江的師長及同學們都非常友善,課業方面,學校提供多元的課程,供我們學習選修,真的很棒。」來自廣東的資工一劉汭鑫也表示:「感謝境外生輔導組的師長如此關心我們,無論在哪一方面都可以感受到淡江的溫暖,就像是我們在淡江的第二個家。」

NO.847 | 更新時間:2012-01-02 | 點閱:147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2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