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03-12

張校長率團訪馬星洲日報等採訪(與拉曼大學締結姊妹校 推介8月23日吉隆坡雙年會)

【記者劉昱余、楊蕙綾、謝佩穎淡水校園報導】本校馬來西亞留台淡江校友會,3日在吉隆坡太子酒店舉辦「創會十六周年紀念暨2012年淡江雙年會推介典禮晚會」,校長張家宜、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執行長彭春陽及境外生輔導組組長陳珮芬4人前往祝賀。彭春陽表示,除恭賀及參加晚會外,並拜訪馬國高等教育部副部長何國忠(Dr. Hou Kok Chung)、且與拉曼大學(Universiti Tunku Abdul Rahman)簽結為姊妹校、參訪馬來亞大學,並接受當地媒體《星洲日報》專訪,以及《南洋商報》、《東方日報》、《中國報》等採訪,此行成果豐碩。

張校長與拉曼大學校長蔡賢德共同簽訂學術交流協議書,成為本校第115所姊妹校。拉曼大學為馬來西亞的新興研究型大學,創立於2002年,該校為馬來西亞第一華人所辦的完整私立大學,為了紀念馬來西亞國父東姑阿都拉曼,取名為拉曼大學,目前該校約有二萬名學生,並提供全英語教學的環境。

戴萬欽表示,除了兩校規模相近外,拉曼大學的好名聲及未來前景發展也是關鍵。他特別指出:「拉曼大學非常積極!今日(12日)將會有3位建築系的教師及數名學生來校至建築系參訪。」透過姊妹校關係,促進教授及學生之間的合作關係。

戴萬欽表示:「現今社會中、外籍及港澳學生來台就讀的人數增加,希望未來拉曼大學的畢業生可以選擇來淡江就讀研究所,此外,來淡江交換的學生,回去之後可以多傳播淡江的優點。」

此行張校長受到馬來西亞留台淡江校友會熱情歡迎,並參與其雙年會推介典禮晚會,會中並預告2012年淡江大學世界校友會聯合會雙年會-「淡江有情,大馬有愛」,將於今年8月23日在馬來西亞舉行,歡迎校友共襄盛舉。(文轉3版)

NO.852 | 更新時間:2012-03-12 | 點閱:18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