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圖文 2012-03-19

張校長代表FICHET與北卡羅來納大學系統簽約

【記者藍硯琳淡水校園報導】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校長Dr.Thomas W. Rose一行3人於14日蒞校訪問。由本校校長暨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Foundation for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in Higher Education of Taiwan, FICHET)董事長張家宜主持簡報及座談,並在驚聲國際會議廳進行「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與北卡羅萊那大學系統簽約儀式」,學術副校長虞國興、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國際長李佩華及理、工、管理、外語等學院院長也共同參與。

座談中雙方談及,未來與淡江大學在學術研究、教學上合作的可能性,如水資源、化學、遠距教學等方面,期能增進學術交流的多元性,落實臺美高等教育組織交流及未來合作的發展性。訪校行程中,Dr.Thomas W. Rose一行人前往覺生紀念圖書館、宮燈教室等處參觀。

張校長表示,藉由此次與北卡羅來納大學系統簽訂備忘錄的契機,加強臺灣與美國高等教育的交流,提升雙方學術合作與國際競爭力。FICHET目前已和美國佛州、德州、馬里蘭州簽訂合作協議,且提供「 臺美菁英短期研習獎學金 」,而在此次系統簽約後, FICHET亦將有機會提供獎學金,給予優秀大專院生赴美進行短期學術研究。

NO.853 | 更新時間:2012-03-19 | 點閱:135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1:44
  • 線上人數:2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