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10-13

本校募款突破兩億元

【本報訊】據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統計,截至九月底止,本校自八十二年八月以來的募款金額已突破兩億元。校長暨募款委員會主任委員張紘炬表示,在不景氣的大環境,能有如此成績非常難得,對學校發展有莫大助益,他感謝同仁的努力,對所有捐款人表示敬意,希望能繼續給予本校支持。

校友處統計資料顯示,十億元捐款中,以件數統計,有百分之六十九來自校友;若以金額統計,有一億零八百萬元,佔全部金額百分之五十四。校長表示,這個數據足以顯示出校友對母校的關心。尤其近年來,經濟環境不理想,募款款項趨向小額捐款的模式,校友們細水長流的捐助,更是重要來源。

台灣西書有限公司於九月三十日捐出二十萬元,使本校募款突破兩億元大關。該公司歷年來皆積極響應本校捐款,八十五年至今已陸續捐出七十五萬元。校友處表示,將建議學校在校慶「募款突破兩億感恩餐會」中給予表揚。

本校自八十二年以來,十年間每年募款金額一路成長,八十八年起在校長張紘炬的大力推動下,金額明顯上升,每年都幾乎在二千萬元以上,五十週年校慶時更高達三千八百萬元。

校友處主任兼募款組組長陳敏男表示,這兩億元得來不易,都是全校同仁的努力成果,尤其各院系涓滴的累積才能成河。但對於捐助者在稅法上的抵減,現行法令給予公立學校百分之百抵稅,私立學校則只有十∼廿五百分比,因此私校募款產生很大困難,令他十分不平。

本校募款政策具有特色,捐款人可自由指定用途,有別於一般大學由學校統籌運用;且半年內累積達百萬元,學校即提供二十萬元作為獎勵;校長特別推崇創辦人張建邦博士在募款政策上的重視與慷慨。這些捐款由捐款人指定,用於學術研究、學術會議與交流,還有獎學金,對於系所的發展有極大幫助。

NO.54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6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