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11-09

愛花人笑得比花燦爛

【記者趙浩均報導】一陣撲鼻的淡雅花香,竹架花台、彩色碎石在地上拼湊出逗趣圖樣,這是總務處配合五十二週年校慶,自七日起連續三天在商館展示廳舉辦,很有味道的蘭花展。

七日一早,展場就湧進搶購蘭花的教職員,來的多半是識途老馬,每年都會來光顧,每盆價位僅一百二十元至一百七十元,大家捧著國色天香,笑得比花都燦爛。行政副校長張家宜也在開幕當日由總務長洪欽仁陪同,前往賞花。

這次共有五百七十多盆蘭花參展,參展者來自全省各地,更有來自台南的蘭友熱情參與盛會。總務處邀請到蘭藝協會理事擔任評審,評選重點包括花形、花色及整體美感,由龍振鑫栽培的桃紅嘉德麗雅蘭贏得后冠,獲得董事長獎及行政副校長獎。優美蘭園的蝴蝶蘭得到校長獎、楊根棟的嘉德麗雅蘭得到學術副校長獎。

蘭花展是創辦人張建邦為提昇人文氣息,從四十五屆校慶開始固定舉辦,一年一度的蘭花展已成為本校校慶的特色,獲得各地蘭友的熱烈支持。這次參展蘭花包括拖鞋蘭、文心蘭、萬代蘭、蜘蛛蘭、風蘭、大唇蘭等不同品種,讓參觀師生一走進會場,宛如進入一場搖曳生姿蘭花盛會。現場由童軍團負責佈置,仔細一看,會發現地上裝飾的碎石所排列的圖案,竟然是世界童子軍、女童軍徽章,還有本校童子軍八個小隊的隊徽,搭配播放四季音樂,別出心裁。牆上搭配本校員工福利委員會才藝班的拼布作品及花鳥繪畫,與蘭花競妍。

NO.51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