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04-23

34位優秀指導老師 助社團發光成長

【記者盧逸峰、謝佩穎淡水校園報導】100學年度社團指導老師座談會,19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與蘭陽校園同步視訊。活動中頒發99學年度社團評鑑優秀指導老師,共有34位獲獎。校長張家宜肯定社團的發展,對於日前學生會、康輔社,以及經濟系系學會在全國大專校院社團評鑑中勇奪3獎的表現,「意義特別重大!」張校長指出,康輔社是績優常勝軍,表現優異;學生會能在全國自治組織評鑑中獲得肯定,實屬難得,原本期許學務處能給予學生會支援參與評鑑,「未料得獎成果立即豐收,讓外界看到學校對學生會運作及功能的重視,也顯見學務長柯志恩及課外組組長曲冠勇的效率之高。」經濟系學會利用系上有限的人力支援,競逐全國比賽,獲獎不易,「也期許社團指導老師以獲獎團體為標竿!」

另外,課外組為因應社團學分化,活動時間增加,3月起開放學生活動中心至晚間12點。根據統計,3月登記使用人數超過500人次,曲冠勇指出,數據顯示校內空間不足,延長開放能有效紓緩社團舉行活動的時間壓力,「希望同學多加利用。」他也表示,社團能在社評獲獎,指導老師功不可沒,老師可以協助、帶領社團內的學生維持社團運作、給予專業知識的教學,「如果社團有任何需要,歡迎來課外組尋求協助。」

「社團指導經驗分享」則邀請到本次獲得特優獎的指導老師理學院秘書江夙冠。擁有相當豐富社團經歷的她,目前指導體適能有氧社、口琴社、三合院、樸毅志工社,橫跨體育、音樂、學會、服務性組織4個領域。她分享道,教育之道唯有愛與榜樣;而社團指導老師最重要的就是陪伴,與願意承擔責任,最後更以一句「每個人都是發光體,也是感光體」與各社團指導老師共勉。

樸毅志工社社長英文三黎鈞祐形容,江夙冠是位熱情參與社團活動的指導老師,很熱衷社上活動,「在街頭募捐發票時,老師先帶領我們呼口號,給我們信心!」在企劃書撰寫上,「總會是看得很仔細,也會給予建議,收穫很大。」

NO.857 | 更新時間:2012-04-23 | 點閱:14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5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