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04-23

運動健兒傳捷報 跆拳擊劍共獲7獎

【記者陳思嘉、呂柏賢淡水校園報導】運動健兒再傳捷報!本校跆拳道校隊於日前參加「第5屆弘光盃大專院校跆拳道錦標賽」,與來自全臺20餘所大專院校、中國大陸廈門大學等,逾400位選手高手過招,踢出1金3銅的佳績,更拿下女子團體黑帶組亞軍。擊劍校隊則在輔大第15屆擊劍邀請賽中,自大專院校、高中,以及業餘共76支隊伍裡,奪下男子組團體軍刀亞軍和季軍,女子組則是在團體銳劍獲得亞軍,展現校隊奪獎實力!

跆拳道社教學長物理二陳勁旭表示,本次比賽大家都穩紮穩打,發揮平時的水準,也凝聚了社團力量。女子組在本次賽中表現優異,獲得女子黑帶一般組46公斤級第1名的資傳二蔡昀芮表示,雖然在第一場比賽表現不好,不過後來漸入佳境,「但自己還有很多進步空間。」獲女子黑帶一般組53公斤級第3名的女子組隊長產經二林虹均表示,這次比賽加入不少新生,提升整體的團隊默契,而對於自己的表現,林虹均覺得輸掉最後一場很可惜,「希望下次比賽能更鎮定,維持自己的頻率和態度。」

男子組部分亦有不錯表現,化材一夏憲斌獲得奧運男子組第一量級58公斤以下第3名;歷史四丘旻承則獲得奧運男子組第三量級68至80公斤第3名。陳勁旭也表示,賽後亦召集社員作檢討,針對比賽錄影提出戰術的討論,希望能在5月的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再度為校爭光。

擊劍隊隊長土木三蔡牧蓁表示,訓練的過程每位隊員都相當認真,即使期中考將近,隊員們仍抽空抓緊時間練習,「比賽的過程中皆秉持強烈的求勝企圖心,每一場都小心應戰。緊接著擊劍隊要更加訓練,迎接五月的大運會,希望能奪得佳績。」

男子組一路過關斬將,直到四進二時,本校兩隊男子組在冠亞軍和季殿軍之爭時皆遇上了業餘的勁旅,雖以些許之差敗北,但成績依舊亮眼,分別拿下亞軍、季軍。隊員電機四張斯閔說:「儘管這次沒能摘下冠軍,但我們更加緊的練習,將來一定能有機會展露頭角,對於學弟妹來說這亦是一次很好的學習機會。」

女子組的戰況也相當激烈,遇上宿敵政大代表隊,對手在比賽的一開始就強烈猛攻,我方則以強韌的防守應戰,過程中積分雖一度小幅落後對手,但選手們卻仍不肯放棄,即使落後仍奮力一搏還以顏色,最後將比分逐漸縮小,保住亞軍。

NO.857 | 更新時間:2012-04-23 | 點閱:14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