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06-04

許鉦揚當選學生會長 陳昱如創議員得票新高

【記者劉昱余淡水校園報導】「第18屆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暨第29屆學生議會議員選舉」在上月31日結果出爐,學生會正、副會長由物理二許鉦揚及資圖一林蕙君當選;學生議會議員選舉12名候選人全數當選,其中,在工學院選區,化材三陳昱如獲得427票,創下學生議會議員票數最高票。

此次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共得4570票,投票率為17.29%,當選人許鉦揚指出,針對學生會改選之投票率仍有進步空間,未來希望營造出更民主的氛圍,讓學生更關注公共事務,提升淡江學生的公民意識,也感謝淡江學生願意給予此機會服務同學,「未來一年會更努力推動學生權益的事務。」而選舉委員會主席運管三黃煒中表示,嘗試二合一選舉後,發覺能夠更有效率地運用人力及資源,並且肯定此次學生議會議員選舉的投票率,「各學院的代表平均幾乎都有100票以上的得票,又再次創下議員選舉的紀錄」,他也鼓勵所有當選人繼續維護淡江學生的權益,在校方與學生之間做一個良好的溝通管道,不僅讓學校能夠聽見學生的聲音,還能共創雙贏的結果,未來也希望能訂定更完整的民主選舉制度,落實民主風氣。

針對學生議會議員選舉創下新高票數,學生議會議長企管二劉書宇認為,此次參選人結構並沒有與以往不同,「所以這應該是個人魅力的關係。」他表示,此次議會議員的民主基礎較以往高,在未來向校方發聲時,相信更能夠被重視。

NO.863 | 更新時間:2012-06-04 | 點閱:156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