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06-04

動靜皆宜 6社團成發新包裝 大玩電影梗

【記者梁凱芹、呂柏賢、莊靜、吳泳欣淡水校園報導】成發連發,動靜皆宜。先發由舞研社上場,於上月27日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第舞航道」,9支主要舞蹈從旅途啟程,由臺灣出發,遊歷中國、印度、牙買加等國家之後,最後回到淡江大學作為完美的終點,舞蹈風格相當多元,包含武術、肚皮舞與雷鬼等。參與7支舞蹈演出的法文二李宗哲,臨時在一週內代替另一個舞者跳肚皮舞,「肚皮舞其實比我想像中的難,尤其是要跳出感覺。」第一次看舞蹈成發的保險三陳慧婷覺得:「現場看舞蹈表演真的很精采,不知不覺就忘了時間。」

21日覺軒花園則上演音樂復仇記!西音社舉辦「西洋音樂社期末成發 復仇者聯盟II西音大帝的歸來」,共有11個樂團輪番上陣。各樂團除了重唱國內外搖滾曲目,也表演不少自創曲。其中〈Makiyo用腳擊殺了林姓司機〉樂團,是由部分畢業的西音社學長共同組團,表演〈All These Things That I've Done〉時,更和臺下觀眾合唱經典曲段「I got soul, but I'm not a soldier.」,把氣氛「唱」熱到最高點!

氣質鋼琴社29日轉變形象,於文錙音樂廳「野」性演出,引領聽眾進入桃花源般的秘密基地。開場第1首「稻香」便帶領大家回歸心靈的自然,一共演出18首激昂而輕快的曲目,包含知名鋼琴家蕭邦、貝多芬的演奏曲以及國內外的流行曲目,演出者皆以精湛技巧將樂曲詮釋的淋漓盡致,其中機電一葉子毅一曲「梁祝變奏版」情感豐富的彈奏方式表達對教授戴權文平日在機電系上細心指導以及對鋼琴社多年的付出,最後他表示:「每首曲子都是要用生命去詮釋的,才能真正帶給觀眾感動。」

同晚,弦樂社和管樂社於活動中心合辦「再管弦事」期末音樂會。活動延續去年「愛管弦事」音樂會的方式,合奏曲目從去年的1首增至5首,進一步增進兩社之間的音樂交流。弦樂社以柴可夫斯基的「弦樂小夜曲」等4首曲子突顯弦樂優美的音色,其中「羅馬尼亞民族舞曲」在社員快速且有力的拉奏之下更展現了弦樂的感染力。接力演出的管樂社,一開場就以一首「智慧之海」向觀眾呈現豐富澎湃的管樂特色,航太碩一王柄豪表示,聽到用海浪鼓模仿的海浪聲,讓人感覺有如身在海邊。管弦合奏部分則用音樂訴說撲朔迷離的「歌劇魅影」、法國名著「悲慘世界」等5個故事。日文三李秉儒表示,在演奏當下細讀該曲的故事內容,更容易在腦海中浮現出畫面,使人印象深刻。

古箏社上月31日在文錙音樂廳壓軸登場,以「箏琢」為題,代表著每位社員從不起眼的璞玉,經磨練成為一顆美玉。社長經濟三王嬿婷表示,今年在曲風選取上,以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和電影主題曲為主,包括<菊花台>、<紅豆>、<寶貝對不起>等,希望能夠引起觀眾共鳴。演出者中文一黃玉佩表示,她經常透過聆聽不同類型的音樂,培養自己在情緒上的豐富度,而演出曲目「山丹丹開花紅豔豔」,曲風高亢遼闊,正是她在情感上的一大突破。而彈奏「邊疆舞曲」的教科一朱品瑄說:「我自己很喜歡這首曲子,因為聽不膩,也讓我在彈的過程中很享受。」

NO.863 | 更新時間:2012-06-04 | 點閱:15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