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06-09

12大陸高校學者蒞淡江論壇 歐研所歐洲的臺灣觀點新書發表

【記者謝孟席淡水校園報導】5日下午,由本校國際研究學院舉辦之「淡江論壇」討論當前兩岸關係及世界情勢,由本校國際研究學院院長兼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主持,在政治大學外交學系張文揚教授的陪同下,姊妹校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院長陳岳、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王逸舟、南開大學國際問題研究院院長張睿壯等12所大陸高校國際關係領域院長級學者蒞校。

淡江論壇本校出席人員有大陸所所長張五岳、國際長李佩華、美洲所榮譽教授熊建成等。與會學者對於兩岸政治互信深化、經貿議題協商,以及臺灣國際空間及中美關係等議題,提出精闢見解。多位大陸院長指出,淡江在大陸具有好口碑,日後希望能加強合作。

歐洲研究所於8日在商管大樓B302A舉辦《歐洲的臺灣觀點European Perspectives on Taiwan》新書發表會,除了該書作者群,馬來西亞西方研究所歐洲研究中心負責人Paul Lim、比利時歐洲學院資深副研究員Sigrid Winkler、臺灣師範大學國際臺灣研究中心主任Ann Heylen,亦邀請到外交部前政務次長暨我國前駐歐盟代表高英茂,本校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等也出席。

該書是由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歐洲聯盟亞洲事務研究中心(EIAS)出版,從政經關係、歷史等面向探討臺歐雙邊關係互動;也從歐洲的角度出發,提出兩岸關係、臺灣多元文化主義現象,以及在臺海兩岸關係上,向歐盟整合經驗借鏡的可能性等議題。

NO.864 | 更新時間:2012-06-09 | 點閱:142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8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