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12-06-09

淡江製造 品質保證 資創四 邱心儀

(100學年度青出98學年度蘭陽校園女宿自治會會長˙97年度資訊軟體學系學會攝影組長)於藍領袖獎回憶起蘭陽校園的生活,點滴在心頭,一時真的不知該從何說起。當初聽到蘭陽校園是全英語授課環境時,很擔心會無法負荷,沒想到現在已經大三出國回來,在蘭陽校園中留下許多深刻的回憶。

蘭陽校園的特色是師生共同住校,很幸運在大一被推選為女宿文苑一館的自治會會長,為了讓大家有家的感覺,與幹部們發想出許多活動,例如萬聖節贈送糖果、情人節互換巧克力、冬至湯圓情、二手書出清等,藉以增進彼此間的情誼,也讓住宿生活變得有趣。其中面臨最大的挑戰,就是在大二須承辦中秋烤肉大會,但因有事前規劃,加上學校的協助,以及幹部間的群策群力,讓活動進行得圓滿成功。

大三出國讓我增進視野,我選擇位於美國北方的明尼蘇達州維諾那州立大學。在學習上,因採取小班制教學和臺灣不盡相同,面對問題必須和同學一起討論解決,所以每次上課都需要很用心才能回答老師臨時提出的問題。在美國也認識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常會一起煮飯,交流不同的食物,也藉此宣傳臺灣的美食給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印象最深刻的是中秋節和陸生一同歡慶;也與維諾那州立大學合作,到當地小學介紹臺灣。最後在返臺前,還和同學們舉辦民俗技藝的活動,讓來自世界各國的朋友們玩扯鈴、陀螺、毽子等,其中竹竿舞最受到熱烈好評。

大三出國那年最大的收穫,就是利用假期四處在美國走走,在紐約、西雅圖、芝加哥、加州、拉斯維加斯皆留下足跡,旅行過程中有發生緊張刺激的冒險,包括語言不通需比手畫腳、飛機延班、交通車趕不上,以及行李遺失等烏龍事件,但大家也會靜下心來解決,讓旅程更愉快。現在畢業了,這四年來最感謝學校老師的教導,也謝謝家人、好友、姊妹,以及社團夥伴的一路支持,讓大學生活十分精彩,最後感謝學校的栽培,將我從怯懦的小女生,教養成有自信、領導力的小女人,祝福大家有個美好的未來,也希望畢業後能常聯絡。(整理/楊志偉、攝影/李鎮亞)

NO.864 | 更新時間:2012-06-11 | 點閱:139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