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09-10

歷屆世界盃淡江人加持 運管四葉致璋接力 捧回2007版本PowerPoint冠軍

【記者李亞庭淡水校園報導】運管四葉致璋於上月2日在拉斯維加斯的2012年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總決賽(2012 Worldwide Competition on Microsoft Office)勇奪2007版本PowerPoint冠軍,替臺灣代表隊拿下第五座冠軍獎盃。

葉致璋興奮表示「很開心拿下冠軍」,國中開始就接觸Microsoft Office,看到職輔組張貼的比賽海報,想藉由比賽增加自己實務經驗,自今年3月份起參加校內舉辦的「MOS微軟認證研習」與「TQC(企業人才技能認證)研習」,很榮幸能擔任代表選手,感謝家人的無條件支持,以及指導老師們在訓練過程中給予的幫助,希望「未來能將該項電腦技能與所學相結合」。

指導本次競賽的老師之一,本校資工系博士校友陳智揚,也曾是臺灣第一位參與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Excel項目的獲獎選手,提到國內競賽試題常侷限於特定重點,與國外競賽試題常以全盤性考法截然不同,因此對選手的訓練方式除了引用歷年考古題,也會參照國外考題加強應變能力。陳智揚讚賞:「葉同學做題目仔細、上課認真,會自行尋找解決方法,透過反覆提問訓練作答能力。」

另一位指導老師劉文琇老師是目前就讀本校資工系碩專三,曾經是臺灣第一位榮獲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Excel冠軍得主,認為學校舉辦Microsoft Office相關課程,以紮實的訓練讓學生不僅可以取得證書,更能學會專業技能,有利於未來職場需求。職涯輔導組約聘輔導員游凱甯表示,本學期的「MOS微軟認證研習」與「TQC(企業人才技能認證)研習」目前正在規劃中,相關報名訊息預計將於今年10月初公告,屆時歡迎同學踴躍報名。

NO.866 | 更新時間:2012-09-10 | 點閱:14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052